规章制度
    Rules & Regulations
    规章制度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规章制度 > 正文
    01
    2016-10
    电脑机房管理制度

    为了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提高电脑机房使用效率,给学生创造良好的上机环境,更好地开展机房的管理工作,特制定如下规定。

    一、上课的学生和统一参加培训的教职工应在指定时间上机。

    二、有特殊情况而要上机的人员,需经报教育技术中心和教务处批准同意后方可上机。

    三、上机制度:

    (一)未经指导老师和管理老师许可,不得进入机房,进入机房后,必须遵守机房的各项管理规定。

    (二)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易碎、易污和强磁物品进入机房,否则造成的损失由其本人负责。

    (三)进入机房后应对号入座,及时在上机登记表上签名;要保持安静,不得在桌上乱涂乱画;自觉注意机房卫生,不得将食物、饮料等带入机房食用,不得乱扔废纸。

    (四)未经指导老师许可,不得上机操作,不得拔弄室内设备,否则造成的损坏由其本人负责,不得随意删除计算机内的数据资源,不得私自设置密码。

    (五)教学上机时,应按照课程的要求进行操作,不得进行与课程无关的操作,更不得在计算机上玩游戏、看电影、听音乐等与教学无关的娱乐活动。

    (六)上机期间发现异常现象,如机器故障、网络故障、病毒等,应立即向老师反映,不得擅自处理。

    (七)请爱护公物,严禁将室内的物品带离机房,违者给予经济处罚和行政处分。

    (八)上机结束后应正常关闭计算机,并清理桌面、摆齐桌凳后方可离开机房,当天的值日生留下打扫卫生。

    (九)班长和学习委员负责协助任课教师安排学生严格按机号上机、填写好机房使用记录,结束时检查正常关机和督促值日生做好卫生工作(清除废纸和摆齐桌凳)。

    四、日常管理制度

    (一)机房管理人员要熟悉机房内各设备的性能、使用方法和基本的维护方法。

    (二)机房管理人员要及时测试设备性能,发现并排除故障,尤其是一些易出问题的器件。

    (三)机房内各种设备统一集中管理,并归类造册,能及时地提供教学使用,及时备份重要的软件系统或数据。

    (四)机房内各项物品原则上不外借,遇特殊情况,需报管理部门、教务处和主管校长批准,并做外借登记后方可外借。

    (五)每天上机完毕,机房管理人员应及时加好锁,做好机房的安全防卫工作,遇到偶然事件,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解决。

    (六)教师根据教学管理工作的需要提出的建设性建议,机房管理人员应能大力帮助解决。

    (七)机房管理人员应加强平时检查,协助任课教师加强对学生的纪律教育和管理,对于违反规定造成经济损失的,应按有关规定追究处理。

    (八)机房管理人员每周要组织人员对机房进行大扫除一次以上。

    上一条:教室管理办法

    公共服务
    OA使用教程 VPN使用教程 VPN服务申请
    多媒体设备维修流程 多媒体教室使用指南 飞秋添加其他网段好友 无线办公网申请指南
    部门服务
    学工系统 教务系统 数据库系统 精品课程 网络课程
    成绩查询系统 医学人文教育平台 后勤保修系统
    教师服务
    教务系统 学工系统 数据库系统 精品课程 网络课程
    成绩查询系统 医学人文教育平台 后勤保修系统 在校外输成绩指南
    学生服务
    教务系统 学工系统 数据库系统 精品课程 网络课程
    成绩查询系统 医学人文教育平台 后勤保修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