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Common Problems
    电脑当前位置: 首页 > 常见问题 > 电脑 > 正文
    30
    2016-09
    电脑维护常识

    1 .电脑应放置于整洁的房间内。灰尘几乎会对电脑的所有配件造成不良影响,从而缩短其使用寿命或影响其性能。

    2 .电脑应摆放在宽敞的空间内,周围要保留散热空间,不要与其它杂物混放。

    3 .电脑周围严禁磁场。磁场会对显示器、磁盘等造成严重影响。音箱尽量不要置于显示器附近,不要将磁盘放置于音箱之上。

    4 .不要在电脑桌上放置茶杯,更不能将其置于主机、显示器、键盘之上,一旦水洒,后果严重。

    5 .电脑工作时不要搬动主机箱或使其受到冲击震动,对于硬盘来讲这是非常危险的动作。

    6 .硬盘读盘时不可以突然关机或断电。如果电压不稳或经常停电,您可以购买 UPS 来应对。

    7 .环境干燥的情况下,应谨防静对电脑配件的影响。此时您若需直接接触电路板,请首先对自身放电(例如用手摸摸水管等)或采取其它绝缘措施(如:戴上接地手套)。

    8 .不要对各种配件或接口在开机的状态下插拔(支持热插拔的设备除外),否则,可能会造成烧毁相关芯片或电路板的严重后果。

    9 .应定期对电源、光驱、软驱、机箱内部、显示器、键盘、鼠标等进行除尘。如果不便自行处理的话,可请专业人士来完成。但您应该知道显示器内有高压电路,不可鲁莽行事。

    10 .不要用酒精或洗衣粉等擦拭显示器屏幕,如果有需要您可以用清水,但清水一定要吸附于纸巾或抹布之上,不可以让清水流进任何配件之内。

    11 .不要频繁地开关机,且开关机每次应间隔片刻时间。

    12 .机箱内不可以混入螺丝钉等导电体,否则极容易造成机箱内的板卡短路,产生严重后果。

    13 .应妥善保管电脑各种板卡及外设的驱动光盘及说明书,尤其是主板说明书。

    14 .不要连续长时间地使用光驱,如听歌、看影碟等。您可以将歌碟、影碟等拷到硬盘上来欣赏。

    15 .电脑在长时间没有使用的情况下,建议您定期开机运行一下,以便驱除其内的潮气。

    公共服务
    OA使用教程 VPN使用教程 VPN服务申请
    多媒体设备维修流程 多媒体教室使用指南 飞秋添加其他网段好友 无线办公网申请指南
    部门服务
    学工系统 教务系统 数据库系统 精品课程 网络课程
    成绩查询系统 医学人文教育平台 后勤保修系统
    教师服务
    教务系统 学工系统 数据库系统 精品课程 网络课程
    成绩查询系统 医学人文教育平台 后勤保修系统 在校外输成绩指南
    学生服务
    教务系统 学工系统 数据库系统 精品课程 网络课程
    成绩查询系统 医学人文教育平台 后勤保修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