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Rules & Regulations
    规章制度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规章制度 > 正文
    01
    2016-10
    校园网络值班制度

    为保证校园办公教学网、学校官网、其他重要网站以及其他信息系统的正常安全运行,尽快获取各种突发故障信息,并及时排除故障,从而高效地为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服务,特制定本制度。

    一、建立值班责任制,确保校园网络全年不间断运行。

    二、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在每学期开学第一周排出双休日及节假日值班表,在寒暑假开始前一周排出假期值班表,并报上级主管部门及学校办公室备案。

    三、值班人员的主要职责:

    (一)检查监测网络运行情况,主要包括:查看各交换机、路由器、终端设备、线路等网络设备运行情况,出现问题,及时处理;查看各服务器运行日志,并做异常记录;监测校园网出口数据流量及各网段、终端流量情况,发现流量异常,立即处理解决。定时检查网络运行机房温度、湿度及电源情况,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二)检查、处理黑客攻击、病毒、有害数据信息,检查并清除垃圾邮件不良邮件及非法邮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三)解决全校各部门网络、子网和入网终端出现的网络故障和计算机相关设备的软硬件故障问题。

    (四) 负责监控网络上与学校相关的网络舆情,如微博、微信群、公众号、QQ群和论坛等信息,如发现严重问题及时报告相关部门。

    (五)积极完成部门负责人及上级领导交办的信息化相关工作。

    四、值班人员注意事项:

    (一)值班人员必须遵守校园网的各项规章制度,对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向主管部门汇报。

    (二)值班人员要认真监控网络的运行,发现故障或接到故障报告,半小时内到岗处理。

    (三)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必须保持24小时手机开机。

    (四)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原则上不能离开肇庆市区,如有事要离开肇庆,经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批准后可以跟其他同事调班。

    (五)一般情况下每天只安排一人值班,但遇到突发情况或接到相关任务,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可根据具体情况安排多人参与值班,接到通知的非当天值班人员要服从工作安排。

    (六) 值班人员未经主管人员批准不得擅自更改网络配置和网站的内容

    (七)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不得带外人在网络中心机房停留。

    (八)值班人员必须严格遵守防火、防盗、防破坏等安全制度,离岗时要仔细检查水、电等设施,关闭门窗和照明设备。

    (九)值班人员必须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认真填写值班日志。

    公共服务
    OA使用教程 VPN使用教程 VPN服务申请
    多媒体设备维修流程 多媒体教室使用指南 飞秋添加其他网段好友 无线办公网申请指南
    部门服务
    学工系统 教务系统 数据库系统 精品课程 网络课程
    成绩查询系统 医学人文教育平台 后勤保修系统
    教师服务
    教务系统 学工系统 数据库系统 精品课程 网络课程
    成绩查询系统 医学人文教育平台 后勤保修系统 在校外输成绩指南
    学生服务
    教务系统 学工系统 数据库系统 精品课程 网络课程
    成绩查询系统 医学人文教育平台 后勤保修系统